上禮拜因為東西太多,決定稍微放鬆一下呵呵。
這次目的地換到了千葉ㄚ。不過這倒是臨時決定的,而不是計畫中,反而變成是這次回台中收穫最大的地方。
 
一開始回到台中車站發現有點變了,好像最近在改善硬體,
裡面的一些電子看板都正在更換,然後月台也在施工,連大廳都多了一個eTravel的服務台。
台中火車站也有eTravel的服務台了
 
等夯MO到了之後,我們直奔勤益。以前太平要搭公車回去只有41號的台中客運有通,
現在統聯也有走太平線,75號車,而且行經路線剛好過我家門口,真是超方便的阿~
但是還沒到勤益之前,經過803的早市場發現那間好久沒吃的肉羹麵線又在排隊了,
臨時起意改在這裡下車呵呵,雖然不是超級好吃,但是還不錯而且又便宜又大碗。
這間店為什麼這麼多人 明明就普通好吃而已 看人都排到馬路上了 不過我們還是被誘惑進來吃了  真的還OK而已
看起來還不錯吃吧呵呵~
 
我們是走後門進勤益,發現好像也有點改變了,新的圖書館似乎快蓋好了 (搞不好不是圖書館)。
不過校內其實很小,勤益大道大概總長800公尺不到吧 XD
天空還蠻漂亮的 國秀樓 以前都在這裡上課 另一邊也是
如果照片角度取的好可以把勤益放大十倍呵呵
 
勤益外面的那條街只有短短100公尺不到,所以不難想像那裏很難熱鬧起來,為此還有開一條三番街,
要給一些商家進駐,營造一個校園生活商圈...不過 失敗啦 XD
這邊看起來正常一點 雖然還沒開學又假日 但也太少人了吧  難得清大夜市會贏
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關係,這兩張看起來真是超荒涼的感覺ㄚ呵呵。
 
回家後突然下起傳說中的午後雷陣雨,在家裡看是還好,感覺就只是一般的陣雨而已,
但晚上臨時要出門去吃千葉的時候,想說反正有車沒差不會淋到雨,
但是我們一下樓....天阿,水淹起來了,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XD
吃飯前下超級大雨,半小時就讓Labby積水了 大家都慌慌張張的逃進去 從車窗外看雨滴
但是還好之前在清大溪冒險的經歷讓我覺得這也還好而已。
 
來到千葉後還是下著大雨,不過一看到這間店,奇怪,千葉不是都239而已嗎? 怎麼要299那麼貴??
然後再定睛一看,這間是台中尊爵店,感覺好像超高級的。加上在下車的時後竟然有服務生撐雨傘來接我們,
上次在桂冠服務都沒那麼好了,果然是尊爵店。
千葉火鍋 自由尊爵店 (也比較貴) 裡面的招牌
不過因為出來的時候是淹大水,所以我是脫鞋子、赤腳走進去的,感覺真不搭XD
 
下雨天應該是沒什麼人,不過大家都錯了,人真是爆多了。ㄚ下雨天不在家裡好好看電視聊天,跑出來吃飯做什麼
為什麼這麼大的雨還這麼多人來吃千葉? 很誇張喔~還有人跟我一樣是赤腳走進來的
 
拿菜的時候讓我們很猶豫。因為菜色實在太多了,這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的料理在一間店裡面,簡直是斗六千葉的兩倍之多,
大概也是神奈川的1.5倍。所以一開始拿的時候不小心就拿太多了,一股腦的都丟到湯底。
這時候點麻辣鍋是一定要的 丟進去後 我的媽阿怎麼這麼滿
麻辣鍋,看起來就是超好吃的。不過中辣不會很辣,下次可以點大辣。
 
其實在裡面這些火鍋料不是最多最豐富的。最多應該是他的熟食類,不但多而且每一樣都超好吃!!!

醬料區,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
這裡是醬料區還有高湯,連醬料都比之前的店多XD

水果區 但是水果被拿光了
這個是水果區,其實還有很多但是因為一補貨馬上就被搶光,所以拍不到照片。

火鍋料區 比一般的還多,蝦子一隻比一隻大,螃蟹一隻比一隻肥
火鍋料區,就跟一般的沒什麼兩樣,只是菜多了一點,比較新鮮一點,海鮮類都比較肥嫩一點而已。

巧克力噴泉也有分黑白兩道
連巧克力泉都要比別人多一道白色的。

跟神奈川一樣有Cake區,但是比神奈川好吃
這是蛋糕區,比神奈川的還要好吃,真不愧是尊爵店。

一些看不懂的熟食 (還有鐵板燒可以吃)
這裡是壽司類,補貨速度超級快,在你拿起來還沒塞到嘴巴之前就會有新的壽司補道你剛剛拿的空位中。

熟食也太多了 根本沒辦法每樣都吃一次 點一點大概有十五道熟食 
這熟食區真是太誇張,不但一直出,而且菜色還會變換,怪不得他們的火鍋料老師不會有空盤。大家光吃熟食也會很滿足了。

沙拉Bar雖然不是很大  但該有的都有
這個沙拉bar也是很不錯低,雖然沒有特別多,也沒有特別好吃,但是,
還蠻不特別的。

回到台中不能不去逢甲,即使回到家都已經快十點了,還是馬上騎車衝到逢甲ㄚ。
本來想說下過大雨不會太多人,不過我們還是太天真了。
逢甲 好久沒來了 剛才下過超大雨還是很多人 這間店怎麼那麼多人,以前買的時候人還不多... 逢甲正大門街前
雖然沒有平常那麼多,但是也很誇張,拜託才下過超大豪雨耶。

而且人潮其實是越往內走越多,除了碧根廣場之外,大部分的地方都擠滿了人潮。不過還是比平常假日少了一點。


 拍一下碧根廣場的牌子  這裡也夠老了 越走到裡面越多人 跟夯MO合拍一張
第一張是碧根廣場入口,第二張是剛進去夜市街,然後人最多的地方在旗艦夜市的入口。

對了,來逢甲不能不提到麻辣鴨血臭豆腐,雖然很多地方都有在賣了,但是還是比不上這家的好吃阿,
最先開頭的店家在逢甲大門出來右手邊,跟這裏剛好反方向,但因為那通常都沒位置也比較不熱鬧,所以我們都吃旗艦夜市裡面的。
旗艦夜市,外觀很壯大 但裡面其實還好 這間如果來逢甲不吃就不能說來過逢甲
這是旗艦夜市的入口還有裡面的麻辣鴨血臭豆腐,不會太辣而且可以一直加湯加到你吐出來為止。

不過因為太晚去,所以我們都逛到了逢甲都快關光光了才回家。在回家前經過碧根廣場,以前沒看過他鐵門拉下來的樣子,
其實還蠻好看的耶,比開店的時候還要好看多了,呵呵。
夯MO是碧根廣場的管理員 這樣看起來很漂亮,比開店的時候還漂亮
夯MO正在巡邏,看有沒有不良份子&鐵門沒關好的。

第二天因為夯MO不能太晚回家,所以我們就改到比較靜態的地方,台中公園 (今天沒車可以趴趴走了),
台中公園跟以前不太一樣了,有整頓過,看起來整齊許多,不過,有點熱 (跟公園好像沒關係XD)。
裡面的風景其實一直都很好,但晚上治安問題,會比較危險一點。白天的話台中公園值得一逛,沒事也可以去划船,
在下午三點之間,湖中的水舞會啟動如果正好在划船的話,可以超靠近水舞的地方感受一下"水"的氛圍。
台中公園的風景(晚上還是很恐怖) 其實現在有整理過比以漂亮多了錢 大草原也比以前乾淨
從這幾張照片看起來台中公園似乎還蠻大的阿 XD

 

 


在來是一些意外的插曲....
我發現我家外面的館狗長的還蠻可愛的,除了有點胖胖的之外,又乖又乾淨。
牠說: 我也要拍大頭貼

然後要回家前,台鐵似乎當機了,所有電子看板都壞掉了,都是自強號十二點開到台東,不知道是不是要世界末日了阿 (see強子對撞機)
所有的列車都是到台東 半夜十二點發車 見鬼了

可能也是當機的緣故,我竟然在台中車站看到太魯閣號了 XD,好想做太魯閣號,都沒坐過。
後來去查查星期六的確有一般太魯閣號會從台北到員林,但不停新竹 QQ...
不過也很詭異,我回家那天是星期日...
太魯閣號  我好想坐坐看喔

另外,我發現霹靂布袋戲是不是開始虧錢了,大概是最近拍的不太好還怎樣的,
竟然還有演員出來兼差的,景氣這麼差ㄚ...
而且還是霹靂裡面的主角素還真
2

我親眼看到他在賣

素還真拍戲賺不夠 所以兼差賣檳榔
而且還可以外送。是請秦假仙送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 的頭像
Jess

A little space in my mind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