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國慶沒有回家,就回嘉,正好在嘉義看煙火。

可是其實這次的國慶煙火沒有什麼廣告,所以我到前幾天才知道國慶煙火在嘉義。
 
因為前一天才去唱歌,所以只能搭國慶日當天的車下去,
台鐵不用說,當然一定是客滿,所以起個一大早跟小志偉一起搭高鐵回去,
但沒想到高鐵也是人多到不行,自由座都塞爆了,頭一班車來了還進不去,
只好等下一班了(人還是一樣多) XD
 
嘉義高鐵站上次來的時候記得沒啥人,但這次不一樣,大概拜煙火之福,
人潮直逼台鐵站。因為早餐沒吃,在新竹又吃不到好吃的羹麵,所以一到嘉義,
就馬上跑去超級懷念的超古早小吃
回嘉,一定要去吃正統的羹麵了,真感動夯MO被後面的兩個人嚇到了這間店真的超古早吧~生意一直都還不錯喔
 
 
因為煙火是七點才放,下午夯MO家公司包下了一個童軍營地,
要在那烤肉,規模還蠻大的咧,竟然四周的路兜還有童軍封街,不給走。
這是童軍訓練中心,場地都被我們包下來了 外面也道路管制了,七早八早就不能走了
營區還蠻大的,而且很漂亮。右邊是被封的街。
 
營區的對面則是童軍宿舍的樣子,建築物本身不是很漂亮,可是外面的佈景
有夠誇張,乍看之下還以為到哪個有錢人家庭院了。
這是對面的童軍宿舍,還真是漂亮阿 怎麼拍都好看
真的很誇張吧XD
 
因為還很久才要烤肉, 所以就趁這段小空檔到去騎車去溜溜,
到了市區、仁義潭,發現人潮已經開始變多了,所以也沒啥逛到就
又騎回去了。剛開始要烤肉的時候可能炭還不夠紅,結果又鋪上鋁箔紙的結果,
就是不熟,好慢熟XD。
看起來很豐盛吧 黑黑
 
剛開始烤的時候還沒發現人很多,烤到一半才驚覺,咦?
人變那麼多,是怎麼一回事? 呵呵
人比想像中的少,可視拍起來很多 夯MO家
不是在蓋的吧,人真的很多。
 
烤到晚上的時候發現一件很詭異的事情。童軍營區的對面是蘭潭國中,一般國中都還蠻低調的,
但是蘭潭國中不一樣,晚上竟然在校門口到處都圍上了燈,看起來真閃亮。
我第一印象就想到廟 = ="
天色晚了,蘭潭國小的大門亮燈  變成廟了
 
不過好可惜,難得我們有好的觀測煙火地點,可是這次煙火沒啥看頭,
加上早上好早起,很愛睏,看到後面還有點愛睏,因為都沒有任何驚喜。
這讓我不禁懷念起上上次的日月潭花火節的煙火,等級有差。
所以大概放了一半多一點我們就決定先落跑了,先去美食街吃東西。
這才像真正的夜市阿
記得上禮拜是去竹北夜市,但這裡拜回到正常的夜市,
大小真的是差很多,雖然說那時候一團人出去蠻好玩,但是
夜市本身的品質還是要顧的 呵呵。
 
第二天,實在是过的很快,我只記得很快的,
又到了晚上,吃火鍋了。因為夯mo家知道我愛吃辣,
所以其實很常在那裏吃到麻辣火鍋哩,真是就感欣。
晚上吃麻辣火鍋,真是一堆美食
看起來真好吃,下禮拜三再去吃林季麻辣鍋,黑黑。
 
第三天就回斗六啦,回去之前買了一大堆的蛋捲,大概花了一千多塊吧,
其實前一天就有去買了,但中午就賣光光了,所以下午啥都沒買到 XD。
裡面一包賣125,外面也有阿桑在賣前一天他去排的買一堆的抹茶口味,
但比較貴140,所以只買了兩包,不過我都沒吃到,真可惜 呵呵。
 
到了斗六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懷念一下超好吃的牛雜大王,真的。
在新竹的牛肉麵真的都普普而已,之前吃過校內、清夜、然後還有人推薦的如意牛肉麵,
雖然如意真的不錯啦,但是因為當時只能跟新竹的比,
回到斗六一吃之下,好像如意的又變得很弱了。
斗六的牛雜大王,台南乾意麵真是一絕 而且大小碗剛好 超好吃的牛雜麵 超級懷念的紅油抄手,怎麼那麼好吃
照片分別是店家、台南乾意麵、牛雜麵、紅油抄手。
這裡的紅油抄手真的是超級好吃,又酸又辣,真是很特別的口感,
很多家的紅油抄手都不會酸,只有這家會,但還是很好吃,不知道為啥。
 
還有很懷念的偽名家,這家的招牌咖啡好喝,放奶泡在咖啡上面也不知道是誰想的,
真的就是非常搭,而且咖啡也不會很淡,喝起來真的有香醇的感覺。
我真是懷疑高雄的正夯飲品--奶蓋綠茶是模仿他的,因為樣子跟口感都很像,呵呵。
名家搬大家了
 
不過,我發現斗六火車站越蓋越大了,有這麼多人嗎?
斗六火車站蓋的超級氣派 一看就是很貴的貓,好可愛喔
第一張是大的誇張的斗六車站 (蓋一半而已),另一張是附近一間飲料店的貓,
我們一開始還以為那是玩具,因為實際看的時候真的可愛到誇張。
 
變成表妹了 怎麼平平都是小朋友可愛度差那麼多
小朋友的日子。小布的小孩,是我表弟耶,年齡跟我也差太多了吧,怎麼會這樣。
但這小傢伙超皮,動來動去的呵呵。另一張照片是夯MO家客戶的小朋友,
她很奇怪,超級安靜,都不怕生,而且那個帽子帶起來超級可愛ㄚ~~
害我們每一個人都衝上去摸摸捏捏她的小臉,呵呵
 
本來是想說星期日晚上回新竹,不過,因為玩太晚啦,
所以跟夯MO回高雄先。不過也因為這樣才看到超可愛的魯凱公主 呵呵。
 
 

題外話:
上上上上上上上篇所提到的嘉義文化路上賣飲料的阿嬤,終於被我遇到了。
話不多說馬上衝過去要買五罐飲料 (因為波蜜果菜汁我不愛,如果是紅茶就買十罐),
但是拿100給阿嬤找的時候,我們不知道阿嬤有重聽,而且她講的台語我竟然聽不懂= =
搞了狠久才發現,阿嬤以為我們要買10罐,害我很尷尬XD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買了五罐而已。很開心。
下次回去如果賣紅茶我就買個十罐吧!  就像我常說的,
管她是有錢沒錢,花這些錢我影響不大,但若她真沒錢就對她幫助很大了。
有錢,我也沒差ㄚ 呵呵。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 的頭像
Jess

A little space in my mind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