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續兩次面交舊筆電時,都跟買家聊了一個多小時XD

真是難得,以前面交都馬半小時內結束 ㄎㄎ。

不過他們都問了我一個問題 (一個是業界工作十年,一個是清大研究生XD)--為什麼要念博士班?

這真是大哉問阿~~~不過我發現回答起來很流暢,就像是re過很多次一樣。

跟我剛入學時一樣:興趣。

沒錯,我的興趣是做研究,真的超純粹到沒有其他理由。

有人說,念博士班會賺比較多錢,I don't care.

有人說,念博士班比較邱,走路有風,I don't care.

有人說,念博士班以後可以當大學教授,的確,但我不一定要非找教職不可,只要能做研究就好了,所以I don't care.

所以說這四年我真是超享受的,剛好能力可以輕鬆負擔又可以做有興趣的研究,只有幸運而已。唯一辛苦的,可能就是要多花功夫在賺錢上面吧XD

 

後來買家又問我說,那研究到底是什麼???

挖靠! 又是一個大哉問!

我回答的倒不是標準答案,怎麼做研究。

而是,探索未知的東西,超玄的回答。

所以他們大概也聽不懂吧!! 沒關係,我懂就好!!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