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演講,來自於appWork創投的co-founder,Mr. Jamie。

我對商務不懂,不過剛好有過經驗,也想過找創投,所以也就跟著來聽聽看想講什麼。

講者是個不錯的Speaker,內容淺顯易懂,講出很多我們可能未必觀察到的事實。

但事實上我覺得最有收穫的是,我一直很疑惑,我們台灣也有許多不同的APP開發團隊,不乏許多聰明絕頂或是資金充裕的人才,

那怎麼就沒有像是韓國LINE這個唱邱的軟體在APPStore出現?

曾經有過數個不同軟體的短暫盤據,但僅僅於此。

是差在,創意、能力、行銷包裝、或是其他?

所以我提出來討論討論,期待著是不是會有不同的解答。

的確

我也真的聽到了算是有點意外的收穫XD

 

他認為是,潔癖、全面的潔癖,不是沒有想過,但是沒有他這麼清楚 ㄎㄎ

舉例來說,為了不跟大家一樣,我們開發者就會特意去開發一款【獨特】的,別人沒有的APP,因為我們現在非常注重創新培養,而他認為,我們矯枉過正,太注重【新】,但這個新東西未必為市場所接受 (現實面),所以,軟體很強很好,但就是切不進去普羅大眾的胃口。

很合理,一路過來,看起來的確有類似這樣的現象。

我歸類於,工程師與end-user的先天差異吧。

 

LINE,比較厚臉皮一點,跟隨著What'sapp的成功,加進新的元素,改進前者的不足,所以一炮而紅。

我想這樣的道理,也不只在APP開發上成立,在研究上同樣成立,固然創新一個應用、問題甚至架構,都不難,問題在於這個新東西有沒有價值。

跟著前人大師腳步走,似乎有點沒骨氣又不太會進步,但如果不是這樣,你怎麼知道你的市場 (研究價值) 在哪邊? 

生活上,似乎也是。自己硬是要走一個創新的路線,而不所謂【隨波逐流】這般的生活,或許會成功 (極少數),但多數會落得很辛苦難過的地步。

似乎跟著前人經驗好? 然後進步,然後再發展自己的研究/生活?

 

我其實也不是要下這種Conclusion. 我是想要說,跟著前人走似乎比較好,保險,容易成功。但那都不保證是快樂的。

所以你本身要是天生就很叛逆,還跟著前人走也只是痛苦,還是就走自己的路吧XD

但至少,現在知道了風險,會比較理性一點,便可在創新與傳統之間找到個平衡點吧。

反正人生不快樂何為之。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