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c7b70  

首先。這本書的內容跟封面跟我預想的超很多,但故事還是有依照主軸【消失的相對論】在跑。

不過其實這說法不是很正確,因為文中要找的是統一場理論,不是相對論。

好看的地方在於,這本書的故事描述手法有點像是早期福爾摩斯作品類的偵探小說,但又不會太過傷腦筋到猜不出答案的詭異邏輯,又有點像倪匡早期的木蘭花系列。

老實說,推測劇情的部分還蠻容易的,所以有時候讀著讀著會有點失望,不過作者善於描述 (或是給我一個畫面) 環境,所以我比較容易進入情境,跟著劇情跑。

雖然我不太喜歡結尾的部分,有點像是陳腔濫調 (當然沒那麼差),但整體敘述手法還是有收到讓我【驚訝】的效果。

這本...半推薦囉!也許你/妳會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